close

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

[2016.03.06]DC漫畫與華納年度大片「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」,2位超級英雄攜手躍上大銀幕,不像「復仇者聯盟」合體作戰,反倒因彼此對「正義觀」思維不同大打出手,蝙蝠俠與超人的對立,揭示出人類與神祉的分歧,電影也有5大看點。

看點1:導演換人當

「蝙蝠俠」系列知名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讓蝙蝠俠成為當代英雄符碼,就連反派小丑都被刻畫得入木三分,給後輩導演立下高標準,自2012年的「黑暗騎士:黎明昇起」為三部曲劃下句點以來,4年後,蝙蝠俠將在「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」中浩浩蕩蕩地復出,並由導演查克史奈德執導。

根據「帝國」雜誌報導,當查克史奈德決定讓蝙蝠俠重出江湖,且更計劃想讓他與超人打起來,查克對自己的決定一度沒信心,他立刻找上諾蘭並詢問他:「如果你不希望我這麼做,你跟我說一聲。」諾蘭則回應:「沒什麼的,這些角色又不是屬於我們的,就算你不拍蝙蝠俠,也會有人接著繼續拍下去。」獲得諾蘭祝福之後,查克用心投入「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」的拍攝,他受訪時說:「我的電影會讓觀眾甩開既定印象,保留原始版本外,我還加上一些神話元素,我不希望我的電影像『蟻人』那樣,只能迎來短暫流行。」

查克史奈德最廣為人知的作品為「300壯士」、「超人:鋼鐵英雄」,慢動作運鏡的暴力美學是其特色,此外,他的編劇能力也不容小覷,自編自導的「殺客同萌」中,將美式和日式的戰鬥美學混合,更結合現實與幻想,獲得影評人一致稱許。

看點2:爭議性的蝙蝠俠人選

42歲的班艾佛列克(小班)近年演出電影「控制」、「亞果出任務」都獲得好評,不過當他宣布接下「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」,並飾演蝙蝠俠布魯斯韋恩時,卻被網友批評選角不當,對於外界輿論,小班受訪時坦言,最初受到角色邀約時,自己都沒信心。

他說:「我也擔心都這把年紀來演蝙蝠俠,會不會太老?不過導演告訴我,這個蝙蝠俠是個較老、較破舊、甚至心境算是『一團亂』,是大家從未見過的版本。」小班詮釋的布魯斯韋恩,終其一生都以自己的方式守護城市,經常為了保護人民,不惜跨越法律界限,但奉公守法的神祉超人出現,無疑衝擊他的思維,據悉小班排戲十分認真,工作人員透露,他還曾穿著蝙蝠俠裝走進化妝室,坐下來就細修劇本,和編劇認真討論台詞。

看點3:神力女超人魅力滿點

神力女超人和超人、蝙蝠俠在DC超級英雄陣營中被稱為「三巨頭」,是DC最強大、歷史最悠久、最受歡迎的超級英雄,此次在電影「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」中,神力女超人將首度登場,此角由「玩命關頭」女星蓋兒加朵出演,面對蝙蝠俠和超人的對戰,從先前釋出的預告片看來,神力女超人立場模糊,讓觀眾都相當好奇她最後會站在哪一邊,另外,為演出神力女超人,蓋兒加朵拍戲期間還接受嚴格的體能訓練,包括功夫、跆拳道、劍道和柔道,她也為戲增重,做足功課。

看點4:大英雄開打

這是電影公司首度把DC漫畫的兩大英雄蝙蝠俠和超人結合在一起,光電影還沒上映,就足以成為大亮點,班艾佛列克不僅穿蝙蝠裝登場,更首次以「布魯斯韋恩」真面目示人,先前預告推出時,開頭就有旁白穿插著「超人是人類的救世主嗎」、「權力帶來腐敗與恐怖」等疑問,更出現超人雕像被人噴漆寫「偽神」的鏡頭,暗黑色調配上聳動解說,勾起粉絲們的期待。

看點5:特製戰甲裝

劇照推出後,有網友研究發現,劇組在服裝部分相當考究,相當忠於原版漫畫中的布料版本,材質並非像諾蘭版的裝甲,就連小班胸前的蝙蝠標誌也與漫畫相同,採用耳朵較短、翅膀較大的樣式,此外,為了跟神祉超人對決,這次蝙蝠俠還有特別穿上特製戰甲呢!
(來源:聯合新聞網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gh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