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冰河追兇

搜狐娛樂訊由青年導演徐偉編劇並執導的懸疑動作犯罪電影《冰河追兇》將於4月15日全國公映。日前,該片曝光一組終極海報,主演梁家輝、佟大為、周冬雨、鄧家佳、魏晨、曹衛宇等為拍戲受盡折磨,零下40度冰湖決戰,濕身在冰上躺足6分鐘。戲中,佟大為在冰天雪地中匍匐前進全身凍僵,年近60歲的梁家輝更為了拍攝效果不惜冰水澆身,其敬業之態令全劇組上下震驚敬服。


  群星拼命《冰河追兇》 梁家輝佟大為魏晨濕身躺冰湖6分鐘


  電影《冰河追兇》講述了在零下四十度極寒之地,以梁家輝、佟大為等“追兇者聯盟”深入冰河,抽絲剝繭追查真兇的故事。主演梁家輝、佟大為、周冬雨、鄧家佳、魏晨、曹衛宇和所有幕後團隊敬業的職業素質,被網友稱作“用生命在演戲”。在東北零下40度的三九天,汽車輪胎都能瞬間結冰,手機拿出來都會成“板磚”。梁家輝、佟大為、魏晨等人不僅冰湖飛車,還濕身跳湖,躺在冰面上6分鐘。


  雙料影帝梁家輝被稱為劇組最抗凍的人,尤其是冰湖對峙那場戲,梁家輝發現工作人員準備的衣服不能呈現從水里撈出來的鏡頭感,他就在雪花飄落的零下40度冰面上,像“冰桶挑戰”一樣直接往從頭往下澆冰水。工作人員說:“梁家輝拍完這場戲,牙齒都在打顫,都不會說話了。”


  然而談及這場戲的拍攝,他卻雲淡風輕地說:“拍了這麼多年戲,我知道鏡頭運作是怎麼樣,一個人從冰河裡頭爬上來或者被拉上來,所有衣服都貼著身的,而且那個顏​​色的變化會很大,絕對不是表面塗一下那樣的,我那樣做相對來說會更貼近那場戲,其實還不夠。”當記者問及是否會擔心安全問題,梁家輝說,“我對自己還是蠻有信心的,因為這個鏡頭很快,我潑濕了對鏡頭有交代,觀眾看得畫面逼真,五六分鐘以後就可以把冰冷的衣服都卸下來,也不影響拍攝進度。”如此搏命演出,讓人對老戲骨的敬業精神無比佩服。


  佟大為大腿被冰砸淤青魏晨:冰上吃飯5分鐘變冰


  影帝如此搏命,各位青年演員自然不甘示弱,佟大為同樣變身拼命三郎,但對於這些艱苦,他滿不在乎地說:“這是演員的職業素質,既然選擇了拍這部戲,就要盡力把它做好。”


  比起極寒環境,他覺得危險係數高的冰面追車戲很吸引他。佟大為在採訪中說:“我覺得拍這類戲還是需要做受傷的心理準備,比如冰路追車時車翻了的那場戲,冰塊要往身上砸,為了讓效果完美,必須一遍一遍地拍,於是冰塊就要一遍一遍的往身上砸,所以還是比較危險的,很容易受傷。當時導演想要晃動幅度大一點的真實感覺,冰塊咂得會重一點。拍完戲回去一看,腿的內側全是特別重的瘀青。但是,我很高興最終為觀眾呈現的視覺效果是好的!”


  不管是極寒拍攝還是冰路飛車,難度都非常大,就連劇組日常都非常人可以忍受,魏晨在採訪中說:“我們劇組的工作人員都是在冰上吃飯。東西一打開,如果5分鐘之內不完全消滅掉的話,就會變成涼的了,再等一下就變成冰的,完全沒法吃了。所以大家好多次都是在冰面上隨便扒幾口,真的讓人很心疼,太辛苦了!即使是這樣,他們還在苦中作樂,開玩笑說這樣冰上吃飯很浪漫,拍完戲就體驗不到了。”


  不僅男演員如此,周冬雨、鄧家佳等女演員也同樣在零下40度的環境下拍攝,周冬雨說:“真的很冷,我們身上貼了很多暖寶寶還是冷。”鄧家佳有一場戲是雪地裡跑,她說:“拍完後腿都抬不起來了。而那場跪在雪地裡的戲拍了好幾條,當時我沒有帶護膝,拍完後,她膝蓋都紫了。”


  《冰河追兇》創新懸疑動作犯罪片4月15日群星破冰歸案


  電影《冰河追兇》已確定於4月15日全國公映,縱觀同檔期的其他影片,該片無論商業類型,還是主創陣容和幕後班底,都堪稱同檔期最強。據悉,電影《冰河追兇》的劇本獲得第17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創投項目單元“最具市場投資潛力獎”,影片也開啟了國產片挑戰極寒冰雪追車動作戲的先河。


  如此紮實的劇本,讓梁家輝、佟大為、魏晨等主演看完劇本後立刻被故事和類型吸引。閱劇本無數的梁家輝稱讚道:“《冰河追兇》劇本好、題材好,而且在犯罪懸疑片的類型上有創新,冰上追車戲也很少見。”佟大為也說:“剛開始聽說去那麼冷的地方拍戲,我其實是拒絕的,有點擔心天氣會影響表演狀態的發揮,但是看完劇本以後,我就被吸引了。片子的很多情節顛覆想像,劇情也設計巧妙。再加上有輝哥在,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!”對於自己的角色,魏晨同樣非常滿意:“從一開始,劇情就把我牢牢吸引住了,戲中的好多情節和方式,我單看文字就覺得很緊張刺激。我自己比較喜歡看這種懸疑動作、熱血勁爆題材的電影,現在回想拍戲的那些畫面,都蠻精彩的。”


(來源:搜狐娛樂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梁家輝 佟大為 冰河追兇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gh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